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9-25 14:37:22
    语音播报

    回建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工作

    回建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9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带队到桥西区、桥东区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扎实细致做好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一同督导检查。

    中心城区集中供热西苑路管网改造项目承担着桥西区美居丽景园等小区供热任务,在施工现场,回建详细听取了项目进展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桥东区永辉超市, 各类商品琳琅满目, 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回建边走边看, 在水产、 水果、 糕点等商品销售柜台前,仔细查看商品质量和价格,询问超市工作人员当前商品价格是否有波动、商品品种是否齐全。回建强调,市场供应事关民生,连着民心,要持续加强市场监测,拓展货源渠道,确保节日供应充足稳定;要优化提升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严食品安全关,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盯紧抓牢,是回建一直关心的问题。在桥东区德医堂大药房世纪南苑店,回建认真查看体温检测登记表和购买退热、止咳药等“四类药”人员信息登记表,并对照电脑记录逐一核对。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回建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检测等制度,切实摸清摸细摸实监测数据,坚决守住基层基础防线、消除风险隐患。

    随后,回建还检查了桥东区东风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相关汇报。他鼓励学校师生要坚持标准、执行标准,继续执行好“日报告”制度,做好卫生清洁、通风换气、环境消杀等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培养孩子健康生活习惯;要抓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进一步创新载体和方式,积极通过“热爱家乡”主题征文等方式,让更多学生、家庭了解本地历史文化,在张家口欢度假期,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记者张锏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调度冬奥签约保障酒店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