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涿鹿四措并举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9-25 18:03:41
    语音播报

    涿鹿四措并举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

    今年是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年,涿鹿实施四项举措大力推进创城工作,全力打造“卫星新城、品质涿鹿”。

    聚焦问题,推进创城“再提升”。涿鹿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 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 轩辕大市场治理、 便民流动餐车规范、 便道冲洗、渣土车治理、“僵尸车”治理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逐步提升,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重点发力,打好创城“攻坚战”。涿鹿重点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推进社区创建等9大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做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

    全民动员,开启创城“加速度”。涿鹿常态化开展“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带头示范,引领市民将文明行为变为自觉行为。 开展“星期五文明志愿行动”,每周五上千名“红马甲”活跃在城市各处,感染众多市民主动加入。

    责任分包,推动创城“全覆盖”。涿鹿建立“门前五包”等常态长效机制,推行“分包责任制”,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67个县直单位、 科局、 企业包联县城167个居民小区, 实施一对一服务,点对点解决短板。 同时,成立专项督查组, 统筹推进各部门对标整改、达标创建,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办。(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温婧、吴秀花)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崇礼区扶贫涉农特色农产品亮相京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