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确保节中有“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30 15:44:07
    语音播报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确保节中有“廉”

    9月30日,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召开“双节”廉洁警示教育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精神,确保“节假日比平时更严”的要求落地落实,今天,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召开“双节”廉洁警示教育大会,持续加强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纠治“四风”隐形问题暨疫情防控、巡视整改、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调度推进,确保节中有“廉”,廉中有“节”。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相关文件,提醒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文明节俭过“两节”的带头人,坚决抑制隐形“四风”反弹,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要求全体党员干警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守起,做到守纪律、懂规矩、明底线,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

    9月30日,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召开“双节”廉洁警示教育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强再次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强调“六大纪律”,重申“十个严禁”相关纪律规定,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体党员干警要加强党性修养,持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让廉洁从检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靠实工作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涉密机房、机要档案、办案工作区等重点场所安全防范,强化保密措施和消防安全;加大刑事执行监督力度,对看守所监管安全状况全程进行清监检查,确保羁押监管场所万无一失;严格执行昼夜24小时值带班“零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上情下达,畅通无阻;切实增强健康防护意识,加强自身及家人安全防护,严格遵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做到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全面树立“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新风尚。

    会后,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纪律作风规定,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守好政治安全红线、筑牢廉洁从检底线,加强自我防护,做到廉洁、节俭、安全过节。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大红灯笼亮起来 红红火火迎双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