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 分享
  • 提效率、保品质!河钢宣钢力保京雄高速重点工程用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03 17:49:34
    语音播报

    提效率、保品质!河钢宣钢力保京雄高速重点工程用钢

    河北新闻网讯(李巍、王杨)10月2日早9时,在河钢宣钢二钢轧厂棒线产线,供京雄高速公路重点工程用钢正在紧锣密鼓生产。随着冷床步进梁的动作,“列队”的螺纹钢正整齐地向包装机移动。检验工取样后不住地夸赞,“董工,这个‘专供保障方案’就是好,生产效率提高了一大截,产品质量也满足客户标准要求。”

    图为河钢宣钢技术人员检查抗震钢筋质量。张振国摄

    “好!按照既定方案执行,继续保持目前过钢节奏。”该产线女技术员、青年党员董亚楠再次向主控室发出指令。

    前阶段,由于京雄高速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加快,不同规格订单接踵而来,而不同的建筑和构造位置对螺纹钢产品的韧性指标也有不同要求,每个生产期间都要调整生产方案,致使生产效率降低。如何快速应对客户的“时效性”需求及高性能标准,又要夺取提质增效的“双胜利”,成为了产线亟待解决的难题。

    董亚楠和产线技术骨干组建攻关小组,集思广益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他们采取EVI超前服务思路,详细制定了“重点工程专供保障方案”,推行技术人员负责制,一边与营销人员超前了解工程施工进度和订单需求,一边制定相应的生产、检修方案与技术工艺措施,在营销与产线两端建立起配套体系,形成产销业务“内部驱动”闭环循环体系,全力保障“重点工程专供保障方案”精准推进实施,让客户省心、产线省力。

    谈到此方案,董亚楠介绍说:“通过前期对该工程项目的全面深入对接,了解到客户共需要5种不同规格和性能的产品。我们利用现有的工艺方案和技术参数进行配套升级,快速制定出符合产品生产、检修换品种的优化方案,不仅适应了短时间工艺调整的需求,而且有效提升了客户关注的产品指标。9月份以来,客户已连续三次追加订单。”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秦淮数据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