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妇产院区今日正式开诊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0-09 11:37:19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妇产院区今日正式开诊

    10月9日,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妇产院区正式开诊。新院区的开诊将极大改善张家口市及周边地区妇女儿童的就医条件和环境,填补张家口市优质妇幼医疗资源不足的现状,进而提升张家口市妇幼卫生事业发展水平。

    市妇幼保健院是一所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市级妇幼保健机构。旧院区就医环境破旧拥堵且存在大量安全隐患,无法为患者提供舒适满意的就医体验,也无法满足国家对妇幼保健工作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将市妇幼保健院妇产院区工程列为张家口市的“民生工程”,经过反复沟通协商,最终定址于桥东区东兴街58号(龙泉广场东侧)。院区占地面积41377平方米,建筑面积35426平方米,设置床位400余张。目前妇科、产科、新生儿科、乳腺科、生育指导科、妇女保健科、体检科、儿童保健科42天健康评估门诊、孕妇学校等科室已搬迁至此。

    据介绍,妇产院区按照国家级建设标准和服务标准进行建设和科室设置,包括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以及计划生育服务部。各部制下,开设多项细致规范专业性强的诊疗项目,孕产保健部开设有早孕门诊、高危孕产妇门诊、爱心门诊以及张家口市唯一的双胎门诊、分娩方式评估门诊(MDT)等;妇女保健部开设妇科门诊、乳腺门诊;计划生育服务部开设流产后关爱服务等,同时妇产院区全部实现诊间结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成东表示,妇产院区投入使用后,将通过臻于完美的服务内涵、完善的医院科目设置、卓越的医疗保障服务,为广大患者提供高品质的诊疗服务。

    新院区启用后,市妇幼保健院将形成“一院四区”的格局,即龙泉广场妇产院区、东安大街儿童院区、花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滨河路儿童保健康复中心4个院区。按照科室规划,花园街社区服务中心(内一科)和内科保留,保健院门诊保留透析中心,儿保科除42天健康评估门诊搬到新院区外,其他科室仍留在原门诊。(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孙晓华、刘晶)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篮球联赛青少年组鸣锣开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