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 分享
  • ​张家口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涿鹿开幕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20-10-13 21:08:33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涿鹿开幕

    10月10日,由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涿鹿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张家口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虸蚄口第三届小米节在涿鹿县矾山镇虸蚄口村举行。



    图为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 陈飞、郭颖晖摄

    涿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也是全国的葡萄之乡、全国水果产量百强县、 国家商品粮基地县。近年来,涿鹿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农业增效、 农民增收, 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品牌农业、 高效农业,现代农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涌现出张家堡特色红薯、 东小庄紫皮大蒜、卧佛寺有机杂粮等一系列品牌农产品,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

    活动现场,张家口市各个区县优质农产品、知名企业等26家商户参展销售,当地特色“羊肥小米”更是吸引了众多村民、游客驻足品尝、咨询。 村民表演的自创歌舞、小品等节目,将张家口市广大农村的丰收之喜、 民俗之乐、和谐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此次农民丰收节既展现了张家口市五谷丰登的喜人景象,也有效提升了本地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郭志倩、温婧)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2条公交线路执行冬季运营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