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中医医院联盟成立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0-14 11:05:01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中医医院联盟成立

    10月10日,张家口市中医医院联盟成立暨市中药饮片质控中心第一次会议召开,张家口市共有13家中医医院加盟,市中医院为牵头单位,各区县中医院为成员单位。该联盟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快建设医疗联合体、落实分级诊疗制度。

    市中医医院联盟组织以“平等自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为原则,旨在汇聚中医优势,服务百姓健康,以学术交流、技术推广、 科研协作等为纽带,建立行之有效的业务指导与合作机制,推动创新,形成联盟医院之间互动互助、 交流经验、共赢共荣,提升联盟成员群体竞争力,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 按照规划,联盟中医医院之间,将从技术推广、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培训、品牌宣传、文化建设、项目共建、资源共享、市场拓展、科研协作、探索创新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促进张家口市中医医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初步形成中医特色明显、技术适宜、服务规范的中医“治未病”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好的中医药服务。

    市中医医院联盟成立后,召开了市中药饮片质控中心第一次会议。(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张佳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妇产院区今日正式开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