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 分享
  • 醉驾被查称“不跑” 话音未落却想逃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20-10-14 16:31:53
    语音播报

    醉驾被查称“不跑” 话音未落却想逃

    一边声称自己“不会跑”,可话音未落,却拔腿要逃。近日,怀来县公安交警大队依法查获一名“心口不一”的醉驾司机,并对其做出相应处罚。

    当天,大队执勤交警在东花园镇商业街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匆匆忙忙拐向路旁停车位,其行迹可疑。见状,交警立即上前,让驾驶人打开车门、放下车窗接受检查,他却佯装没听见,拒不配合,经交警多次警告后,他才下车。

    在检查过程中,驾驶人秦某依然表现不配合,先是以想上厕所为由,伺机逃跑,上了警车后又一直将手放在车门扳手上,却口口声声称“我不会跑的!”“我跑什么跑!”

    然而,警车到达大队院内还没停稳,秦某就急忙下车逃跑,交警立刻上前追赶,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过程并不顺利,秦某断断续续吹了将近两分钟。最终检测仪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92mg/100ml,后经抽血检测,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98.1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对秦某醉驾的违法行为予以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同时,其还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孙媛、闫万清)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政水务公司对营收系统升级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