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卫生教育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0-17 10:16: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卫生教育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日前,张家口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各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发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重拳出击,以聚众围堵医疗机构、 扰乱医疗秩序、医闹、暴力伤医和非法信访投诉、缠访、闹访作为重点,开展了行业专项整治,先后进行了“打击医疗乱象”“打击骗保”“打击黑救护”专项行动,对26辆无卫健部门证明车辆暂扣机动车行驶证,拆除违法特殊经营车辆标志6辆, 依法处理3起非法聚众扰乱医疗秩序、暴力伤医案件。

    市教育系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法治教育、 安全教育紧密结合,先后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欺凌、 预防校园贷等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把纠正行业乱象和影响教育环境的问题作为中心工作, 在全市展开无证幼儿园清理整治。目前,全市共关停取缔无证幼儿园320所。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重点围绕百日会战, 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开展了三大行动:开展金融领域行业清源专项整治行动,已对8家机构进行了检查, 建议市场局列异3家;开展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涉黑涉恶线索核查专项行动,目前已对1家村镇银行、32家保险公司进行了线索核查;开展非法金融扫街行动,目前对6家投资类和信息咨询类公司涉嫌非法放贷、软暴力催收的线索移交相关部门处置。 (记者李颖)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深秋的那一抹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