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 分享
  • 康保县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护航不停歇、关爱不隔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9 09:48:51
    语音播报

    康保县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护航不停歇、关爱不隔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晓霞、张艳琰)今年以来,康保县检察院主动服务防控疫情大局,强化阵地建设,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持续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多措并举推进未检工作,切实做到对未成年人“护航不停歇、关爱不隔离”。

    开设“云课堂”线上普法。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减少聚集接触,康保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迅速调整思路,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把法治课从线下调整到线上,利用网络开设“云课堂”为青少年线上普法,制作了《疫情普法,法治相伴》节目,目前已为康保县在校学生开展了5场法治讲座。

    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为保证学生们在校安心、安全学习,康保县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到县二中、朝阳小学、温馨幼儿园等中小学、幼儿园,督导查访学校宿舍、食堂、教室等学生集中聚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司法救助送温情。康保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在办理一起家庭故意伤害案中发现一个6岁的孩子生活无着,学业难继。该院随即对该未成年人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向县政法委申请5万元救助金;针对孩子异地入学难的问题,协调县妇联,通过当地妇联为其安置学校,现在孩子已在当地的学校入学。

    主动服务脱贫攻坚。面对部分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因案返贫致困,康保县检察院主动作为,吸纳社会力量,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纳入救助范围,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对康保县需要救助的未成年人建立动态台账,根据未成年人生活条件和受教育水平计算需要申请司法救助资金具体数额,向县政法委申请司法救助专项资金。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沽源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攻坚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