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康保 用真心演出换来百姓认可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 2020-10-25 09:55:03
    语音播报

    ​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康保 用真心演出换来百姓认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文化文艺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精神,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于10月23日、24日走进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分别在二号卜乡水乡村、芦家营乡小英图村、县文化广场、张纪特色小镇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党对人民的深切关怀用优美的歌声和优雅的舞姿传达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尽管坝上天气寒冷,但是闻讯赶来的广大群众挤满了演出现场,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歌曲、舞蹈、小品、快板、康保二人台等十几个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阵,原创脱贫攻坚题材非遗曲艺新唱《凯旋曲》,反映了当下脱贫攻坚的全面工作,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为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鼓劲加油。魔术《雪花飞伞》让人零距离感受魔术带来的奇妙魔幻之感。河北梆子现代戏《村官李天成》则表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新一代村官,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干事创业的情怀。小品《麻辣婆媳》反映婆媳关系,助力构建和谐家庭。国家一级演员陈金玲演唱一曲《中国无穷》,气势磅礴、富有激情;年轻人的劲歌热舞以及快板等节目,受到了百姓的热烈欢迎,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欢呼雀跃。

    此次心连心艺术团走进康保县,带着党和政府的声音及关怀,带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深情厚谊,用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为康保县全县群众送来了更好更多的精神文化食粮,为康保县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干部加油鼓劲,进一步活跃了基层文化氛围,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周文燕)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赤城检察院:当好“护薪人”,为农民工撑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