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2020“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在怀安开赛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2020-10-25 09:56:02
    语音播报

    ​2020“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在怀安开赛

    10月24日,2020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河北怀安分赛区比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世恩中学开赛。此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冠名,怀安县教体科局承办,北京弈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衢州烂柯棋院协办。

    怀安县代表队也派出棋手参加此次比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比赛采用全民团体赛模式,分台定人制,每轮比赛须在每轮比赛前90分钟以上向裁判长提交上场名单。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为五个组预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每组进行6轮积分编排赛,10月24日(第1-3轮),10月31日(第4-6轮),决出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主办单位将从未进入小组前三名的队伍中,指定一支参赛队作为外卡进入总决赛;第二阶段16支队伍采用单淘汰赛决出最终冠军,比赛方式另行公布。比赛用时为每方40分钟,5次20秒读秒。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在线围棋对弈,个个斗志昂扬、专心致志,或凝神静思、顺势谋局,或连横合纵、轻松落子,隔着屏幕依然感受紧张激烈的比赛气氛。

    中国围棋协会选派的职业五段棋手薛冠华现场为怀安县50多名小棋手进行了精彩的大盘讲解。(记者李云竹)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怀安县太平庄中心校举行2020秋季贫困生资助发放暨扶贫政策宣传家长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