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在宣化区下花园区怀来县调研检查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1-04 17:41:53
    语音播报

    回建在宣化区下花园区怀来县调研检查

    回建在宣化区下花园区怀来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到宣化区、下花园区、怀来县调研检查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教育需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一同调研检查。

    坚持开放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开展教育合作,有助于推进教育事业提档升级。在宣化区滨河中学在建项目现场,回建详细听取了学校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学校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要统筹推进产教城融合发展,加强教育与产业、配套的联动,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为居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下花园区北大金秋燕园高级中学,回建详细了解了该校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需要办学,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发挥优势,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怀来县海淀外国语学校(京北)校区,回建参观了该校冰雪运动中心、游泳馆、钢琴房等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整体规划、办学模式等情况介绍,鼓励学校进一步办好高品质、有特色的教育,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多元化的成长空间。

    回建强调,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事业作为战略性、全局性、长远性工程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改善教育基础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纵深推进教育制度改革,努力建设教育强市、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教育需要。要深化拓展对外合作,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制度模式,提升张家口市教育水平。要积极探索多元办学模式,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