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1-06 10:37:27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现场推进会召开

    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现场推进会召开

    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5日上午,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现场推进会在张北县召开,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燕旺林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及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观看了张北县“空心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专题片。张北县围绕“空心村”治理村庄整治提升工作,康保县围绕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建设,崇礼区围绕民居改造四种模式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武卫东指出,“空心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对于推动高质量脱贫攻坚,对于促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协同发展、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对于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空心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落到实处,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面推进,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空心村”治理各项建设任务,同时,要加大对搬迁村的拆迁复垦力度,提升农村整体环境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做到规划再提升、方案再细化、机制再完善、责任再落实,制定覆盖全域的发展规划,网格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切实解决“视觉贫困”,展示“美丽中国”形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结合“三创四建”活动,强化包联机制、强化群众发动机制、强化市场运作机制、强化考核评估机制,推动“空心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到张北县油篓沟镇东坊子村、台路沟乡水泉村和后大营滩村、义和美新居、张北镇小柳沟村和小二台镇德胜自然村实地观摩。(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构建氢能全产业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