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 分享
  • 张北举办反腐倡廉走基层专题文艺演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9 09:33:06
    语音播报

    张北举办反腐倡廉走基层专题文艺演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岳晓峰、石炎夏)“廉洁自律人人讲,党群心往一处想,从中央到地方,从农村到城乡……”近日,一场由张北县纪委监委主办的反腐倡廉走基层专题文艺演出在海流图乡阳坡村举行,原创快板书《反腐倡廉》以其新颖的形式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据了解,该演出从10月29日开始,计划用两周时间,在海流图乡、大囫囵镇、小二台镇德胜村、义和美新城、花园广场等8个地点轮番演出。《廉政文化进万家》《认亲》《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这些表演节目的剧本均由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自己编剧,所有作品均取材于现实生活。县老干部艺术团的演员们通过三句半、快板书、二人台、小品等形式,用诙谐幽默的方言进行精彩演绎,力图把一个个工作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艺术化地展示给观众,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和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

    近年来,张北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拓宽载体渠道。在工作部署方面,主要领导座谈走访,深入调研,在工作思路和谋划上把握方向,指导张北县各单位抓细抓实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工作。在工作推进方面,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走出去、走下去,深入田间地头,用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形式推进廉政文化。同时,持续开展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的“三改”教育活动,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社风,弘扬社会正气,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张北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钢宣钢74项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