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张家口团市委举办花种收集主题活动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1-10 17:08:24
    语音播报

    张家口团市委举办花种收集主题活动

    为引导张家口市广大青少年用实际行动助力冬奥会筹办和“首都两区”建设,展现张家口市青少年积极参与冬奥、宣传冬奥和热爱冬奥的良好精神风貌,团市委于11月1日在怀安县兴安公园举办了 “我为冬奥添光彩,张垣鲜花遍地开”花种收集主题活动。

    活动共有来自市星星火儿童团的15组儿童家庭和怀安县长胜小学的15组少先队员家庭参加。 工作人员首先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家庭讲解了兴安公园花草种植的一些基本情况, 并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采摘收集花籽,30组青少年家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为若干组, 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采摘收集花籽。 活动当天共采集达标花籽4.1公斤。

    据介绍,团市委下一步还将组织号召张家口市各界青年和社会组织志愿者开展花籽捐赠活动,将收集的花籽妥善保存。到2021年春季组织张家口市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代表前往崇礼冬奥场馆周边进行播撒,用鲜花绿草扮靓张垣大地,用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生机投身创建 “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 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冬奥盛会!(记者李鹏飞 通讯员张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全国康养20强张家口市榜上有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