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主持召开驻张及市属大中专院校工作专题座谈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1-16 10:19:47
    语音播报

    回建主持召开驻张及市属大中专院校工作专题座谈会

    回建主持召开驻张及市属大中专院校工作专题座谈会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服务张家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驻张及市属大中专院校工作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以更加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服务张家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出席座谈会。

    会上,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等7所驻张及市属大中专院校党委书记分别围绕学科设置、科研创新、产教融合等办学情况先后作了发言。在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回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如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同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对于贯彻落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见效具有重大意义。

    回建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各院校党委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职责职能职权,从自身做起、从班子抓起,认真学习党的大政方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做到真信真懂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通过学习来解放思想、破解难题。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做到心中要有党、国家和人民,积极引导学生从内心深处爱党、爱国、爱家乡,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回建要求,驻张及市属大中专院校和各级教育部门要聚焦张家口发展需要,主动把教育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全力以赴办好张家口的事情。要增强机遇意识,主动围绕冬奥会筹办、与北京同城化等机遇,吸引更多名校名师前来,提升教育办学水平,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要守住底线、主动求变,立足张家口市“首都两区”“河北一翼”定位,围绕“五城”建设、七大主导产业发展,广搭科研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为张家口市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记者张锏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调度张家口市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