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调度旅游铁路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1-18 14:52:21
    语音播报

    回建调度旅游铁路项目推进工作

    回建在调度旅游铁路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推进旅游铁路建设以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

    武卫东等出席

    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旅游铁路项目推进工作,听取项目进展和站点、沿线综合开发方案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副市长王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旅游铁路是“首都两区”建设规划明确的重点任务,是市委、市政府对接国家战略导向、立足张家口市大局、着眼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谋划实施的重大战略项目。当前,旅游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有力推进,各项准备进展有序。张家口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细化工作方案、实化推进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旅游铁路尽快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要站位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旅游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进一步加快推进旅游铁路建设,以高质量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需求,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强化公共交通引领城市规划发展的理念,以建设旅游铁路为引领,推动沿线资源深度开发,集聚先进要素,促进产业升级,服务首都,服务辐射周边地区,引领张家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精心做好工程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善于算大账、长远账、整体账,完善设计、开发方案,整体谋划推进旅游铁路建设与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推动优质市场主体与张家口优势资源深度对接,实现各方互利共赢。要全力对接宏观政策导向,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省直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旅游铁路项目纳入省、国家“十四五”规划盘子,多措并举争取更高层面、更大力度、更广范围的支持。

    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主持召开“空心村”治理暨农村面貌全面提升工作调度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