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1-18 14:52:25
    语音播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生根

    11月17日,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委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张家口市GDP核算各行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涉及GDP核算各责任部门所做主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整改提升方案,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奋进,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生根, 确保实现 “三个圆满收官”。 要认真学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全面落实会议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努力交好两份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GDP核算工作,对各行业各领域细分门类,认真梳理,网格化管理,确保应统尽统;要切实抓好供应链管理企业发展和高端经营台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做大做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将帮扶企业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着力增强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行政执法案卷整改提升工作,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要持续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强化不利气象条件精准应对,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坚决完成重型柴油货车安装远程在线监控、责任主体灭失矿山迹地修复绿化、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发展壮大我市供销合作事业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张家口市鼓励民办教育发展的若干措施》《张家口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通报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包联企业情况,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法律知识。

    市政府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和旁听代表列席会议。(记者王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张家口市经济运行调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