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 分享
  • 张家口市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3 09:38:2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小霞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妇联坚持弘扬志愿服务理念,推进机关志愿服务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友爱互助的社会氛围在全市不断形成,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也被进一步擦亮。

    围绕文明交通开展志愿服务。为了激发广大妇女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妇联机关干部每周日上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每名机关干部佩戴党徽、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手拿志愿服务小红旗,在指定地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配合交警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栏杆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升市民守秩序、讲文明的意识。

    围绕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带头组织推动,示范先行,帮办实事,为党员干部开展“双报到”活动做出表率。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告,认领服务岗位,在社区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帮助实现“微心愿”、爱心捐赠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参与社区事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驻村帮扶开展志愿服务。今年“七一”期间,与部分村党组织进行了“结对共建”,共同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开展“六个一”暖心志愿服务,开展消费扶贫。

    围绕关爱老人开展志愿服务。开展送学上门、送服务上门、开展调研问卷,为老干部送去慰问品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阳原县检察院为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