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1-23 18:15:08
    语音播报

    回建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回建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张家口市“十四五”发展齐心协力推动张家口各项事业发展

    孙远富等出席会议

    1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张家口市 “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孙远富, 市领导李兵、高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15位基层代表先后发言, 分别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强农村人才引进和培养、发展现代农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加大对实体经济和民营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深化教育改革、 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回建认真听取发言, 与大家互动交流, 充分肯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 要求有关部门要逐项梳理、 认真研究、 充分吸纳。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张家口市建成 “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全面放大奥运效应,不断开创生态强市、绿色发展、换道超车新局面,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关键五年。高质量编制好张家口市“十四五”规划,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自觉在全国、全省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定位,科学编制张家口市“十四五”规划,明确张家口市“十四五”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遵循的原则和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张家口落地见效,为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深入谋划各领域重点工作, 加快推进“五城” 建设、 七大主导产业发展,走好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新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精心谋划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增强民生福祉。要坚持加强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统一,集思广益,汇聚民意民智,把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来,确保“十四五”规划更好顺应群众期待,凝聚起社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张家口各项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调度“空心村”治理和张家口市经济运行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