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崇礼、尚义设立大病救助站!水滴公司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卫健委达成合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4 19:24:20
    语音播报

    崇礼、尚义设立大病救助站!水滴公司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卫健委达成合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刘则君)11月23日,水滴公司随中关村管委会考察组一行赴河北省张家口市进行考察。期间,水滴公司与张家口市卫健委达成框架合作协议,将面向在当地就诊的困难大病患者开展定向帮扶,双方将重点保障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并率先在崇礼区、尚义县进行试点设立大病救助站。

    图为水滴公司与张家口市卫健委签约仪式现场。

    以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为组长的中关村管委会考察组先后到崇礼奥运村、张家口赛区临时展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汇龙森公司京张未来城项目等处,实地了解张家口市冰雪产业、氢能产业、大数据产业等方面发展状况。在随后召开的产业对接及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张家口市发改委、科技局、高新区、宣化经济开发区和参会中关村企业分别围绕各自产业发展、目前需求,企业技术优势、市场开发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对考察组和水滴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方在康养休闲、场馆运营服务、大数据等方面加强交流、促进合作。

    活动最后,水滴公司与张家口市卫健委举行了签约仪式。水滴公司表示,将联动更多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公益组织等各方力量,更好地为当地陷入困境的大病患者服务。

    图为水滴公司随中关村管委会考察组在崇礼参观考察场景。

    作为国内领先的个人大病筹款平台,水滴筹上线四年多来,已经为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免费筹得330亿元医疗救助金,3.3亿爱心人士通过平台完成了超过10亿次的爱心赠与行为。2018年,水滴公益平台上线,救助范围延展至教育助学、扶贫救灾、环保生态等领域。截至今年9月底,水滴公益平台筹集了近7亿元善款,与80多家基金会开展了密切合作。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多措并举“拧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总开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