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第五届中国数坝峰会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张家口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8 16:55:02
    语音播报

    第五届中国数坝峰会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张家口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雷)11月2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数坝峰会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

    图为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张家口市信息化协会、中国联通公司张家口市分公司、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为数字经济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为张家口市数字经济,特别是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一个宣传推介平台,为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一个大数据技术应用竞技平台,共同助力张家口打造成为超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产业集群,建成“中国数坝”。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张家口围绕“一带两翼三区多节点”的数字经济发展空间布局,全力打造了全国大规模数据产业基地、北方数字产业化发展新高地、环首都经济圈数字经济绿色示范区。数坝峰会也已成为张家口发展数字经济的名片,是政府、产业、技术、资本的交流合作平台,是加快张家口新基建发展,特别是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

    图为比赛现场。

    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新形势下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坦诚交流,阿里巴巴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高山渊,中国联通政企BG副总裁、雄安产业研究院院长蔡晓贤,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立军,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武战分别进行主旨演讲。张北县、怀来县、宣化区进行了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推介。现场还签署了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颁奖现场。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是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发起,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及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联合承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截止目前,全国本科及高职院校开设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学校达1331所,截止到今年第三届总决赛,总参赛高校超过1000多所,参赛人数超过4000人次。本届大赛全国超过600所高校报名参赛,经选拔产生总决赛参赛队共120支。有效提升了学生对大数据知识和技术学习、钻研的兴趣,为建设智慧社会、数字中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长远目标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障。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78家参赛队伍分别产生了所在组别的各个奖项,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江苏警官学院等代表队获得本科组一等奖,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代表队获得本科组二等奖;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等代表队获得高职组一等奖,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等代表队获得高职组二等奖。本科组特等奖由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代表队获得,高职组特等奖由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2020张家口城市联赛高山滑雪分站赛(第一站)比赛在崇礼开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