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崇礼区一项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土建封顶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2-03 17:53:49
    语音播报

    崇礼区一项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土建封顶

    崇礼区10千伏多能互补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土建工程日前封顶。 该工程将实现柔性变电站技术在重要负荷绿色供电场景下的应用,有力支撑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预计2021年初建成投运,将为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和绿色用电提供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据了解,崇礼区10千伏多能互补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撑低碳冬奥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 的落地示范工程, 包括新建多能互补微电网示范变电站1座,“发充储放” 一体充电站1座。该工程采用多项技术,可提高能源利用率、 供电可靠性和灵活性,满足绿色低碳交通需求。工程突破多能互补的多项关键技术,通过光伏、 储能之间的多能互补技术,实现分布式电源就近高效消纳,可为崇礼南客运枢纽等提供低碳和高可靠性供电。(记者王宁 通讯员薛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