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研究调度张家口市农业结构调整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2-04 13:11:40
    语音播报

    武卫东研究调度张家口市农业结构调整工作

    12月3日下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张家口市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听取《张家口市农业结构调整工作方案(2020-2023年)》和《坝上地区巩固旱作雨养试点成效推进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武卫东强调,农业结构调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特色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调整促转型、以转型提质量、以质量增效益的发展路径,着力构建农牧林复合、粮经饲契合、一二三产融合的产业体系,推动特色农牧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要坚持以水定产、以水定畜发展思路,科学合理确定种植规模和养殖规模,大力推广旱作雨养、种养循环等模式,推动商品马铃薯种植向旱作转型,实现绿色发展。

    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发展方式,整合优势资源,全面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大力培育现代供应链管理企业。要加强科技创新驱动,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加快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要加强品牌培育打造,强化宣传推广,大力打造“大好河山”公用品牌。要加强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开发农牧产业的科普、教育、示范、体验、休闲观光功能,大力发展都市农业、认养农业等新业态。要加强政策支持力度,加快研究制定农业结构调整奖补措施,示范带动更多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向农业领域。(记者王宋 通讯员韩鹏飞)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