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2-14 11:23:02
    语音播报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武卫东出席

    1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张家口市审计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严格落实省委部署、市委要求,紧紧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总目标,聚焦重点任务,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巩固深化成果,加强改革创新,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服务大局,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谋划推进审计工作,敢于较真碰硬,严格按照审计工作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全面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紧扣全市工作大局,聚焦重大国家战略落地、民生项目资金使用、财政预算执行、领导任期经济责任等重点工作环节,扎实高效履行好审计职责,努力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神、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反腐败的利剑、深化改革的催化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全面提升审计质量效益。要健全动态覆盖机制,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审计“全覆盖”;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各领域、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健全督导整改机制,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健全内部审计机制,发挥好内部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对审计系统干部的选拔、培养、锻炼,筑牢政治之魂、夯实能力之基、坚守廉洁之线,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郭英、李兵、高峰、韩晓杰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听取“十四五”工作谋划和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