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8 10:51:02
    语音播报

    回建: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

    回建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 切实把拱卫首都的钢铁长城打造得更加牢固

    谭斯龙孙远富李青春刘宝岐等出席

    1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近期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张家口市创建“枫桥式”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汇报,总结“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就进一步深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陆军第81集团军副军长谭斯龙,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苑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出席会议。

    回建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带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巩固扩大战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回建强调,要坚持用情用力,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退役军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准落实政策,做好待遇保障、抚恤优待、就业安置等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退役军人身边。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当地。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枫桥式”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回建强调,要发扬优良传统,持续推动双拥工作深入开展。强化服务保障,认真落实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严格落实好“双清单”制度,为驻张部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突出问题解决,深入开展各项拥军优属活动,全力抓好接收安置、随军家属就业、优抚对象保障等工作,切实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展示张家口市双拥工作的亮点和成就,动员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到双拥共建行动上来。

    回建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各方力量,坚定不移地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负起工作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新局面,切实把拱卫首都的钢铁长城打造得更加牢固。

    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军双拥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张燕梅)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