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 分享
  • 张家口万全区建立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1 09:33:23
    语音播报

    张家口万全区建立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大钊、邢鹏飞 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今年以来,万全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创新思路,以政策引人、以服务感人、以事业留人,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万全提供智力保障。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凝聚人才工作合力。该区制定了2020年人才工作要点,明确各部门工作重点,将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运行经费和人才专项资金列入2020年财政预算;建立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将人才工作列入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区直单位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力度;实行人才工作月报告制度,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每月按时上报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掌握全区人才工作动态。

    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支持培养本土人才。积极落实市委《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贫困县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若干措施》,今年以来共引进硕士研究生4名,列入“名校英才入冀计划”;注重人才队伍自身建设,举办人才政治理论培训班,提升全区各类人才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一批致富带富能力强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邀请农技专家到60多个贫困村为村民举办培训讲座,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000余人次。

    突出舆论宣传引导,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在全区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召开“万全区大工匠、金牌工人表彰会议”,为受到表彰的10名“万全大工匠”和20名“金牌工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到企业开展送服务解难题活动,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帮助人才协调解决各类创新创业难题。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桥东区纪委监委提升派驻机构履职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