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正式运营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20-12-29 13:20:00
    语音播报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正式运营

    12月26日,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冬奥医疗保障项目———国际医疗部运营启动仪式”, 标志着该院国际医疗部正式投入运营。

    2015年,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一附院为代表的张家口市8家医疗机构成为冬奥定点医疗机构,一附院国际医疗部改造项目为重点冬奥医疗保障项目之一。 2018年5月,国际医疗部改造项目开工;2019年6月项目主体封顶,10月30日顺利完工。 一附院国际医疗部总建筑面积5040平方米, 是在河北北方学院图书馆楼基础上改建而成,全楼共四层,设有综合ICU病房、无障碍病房、 手术室、远程会诊平台等,是集应急医疗、综合创伤、运动医学、康复治疗、复合手术、重症监护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医疗服务中心,能够在冬奥会期间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员、参赛运动员及游客提供7×24小时一站式诊疗、救治和康复医疗服务。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军表示,以打造京西北区域国际医疗“新地标”为目标,国际医疗部以医院8位专科首席专家为特色,遴选一批在省内外享有很高声誉的内、外、妇科等专业的高素质、高水平医护团队充实其中,使患者享有全院顶级专家提供的医疗服务。同时,来自北京、上海以及省内各知名医院顶级专家,还将通过互联网远程会诊和现场会诊等方式为患者提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与保健服务,在保障冬奥的同时,满足晋冀蒙及周边地区广大群众就医需求。

    另据了解,冬奥会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张家口市按照上级相关部署,推动各项医疗保障准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包括一附院国际部在内,目前已有市120急救中心、市中心血站等8个冬奥医疗保障项目顺利完工。(胡程利、吕利雅)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雪地足球联赛上演进球大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