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 分享
  • 张家口市科技局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周期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5 09:48:30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科技局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周期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祁海燕、丁保军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近年来,张家口市科技局在提升科技服务软实力上下足功夫,科技服务实现精品化、专业化,持续增强对各类科技人才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激发人才的创新力、创造力。

    着眼科技型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围绕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的服务需求,充分发挥科技部门职能优势,优化管理流程,提速政策兑现,以高效的政务服务,提升科技人才满意度。两年来,给科技企业落实相关措施的各种奖补资金达到7000多万元,为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张家口市创新创业、激发广大科技人才的创新热情奠定了坚实基础。

    帮助该市创新团队和科技人才积极争取省级人才项目支持。2020年,全市3个产业创新团队项目、5个院士工作站项目获批省级高水平人才团队项目,涉及资金共计270万元,同比增长46%。3年来,该市已有6个团队、7个院士工作站获得支持,资金达到490万元。发挥“国际张”名牌效应,吸引外国专家来张开展科技合作。2020年,该市4家企业的外国专家获得省“外专百人计划”项目和引进国外智力项目支持,资金达350万元。推荐雪川农业、风光储等3家企业的项目参加科技部人才计划项目角逐。科技人才项目争取为历年最好成绩。

    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为契机,营造爱才氛围,释放人才创新动能。加强对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人才的服务支持,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申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以优质服务提高人才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2020年,全市有15名英才入选,全市获批英才达到59人。

    组织开展各类科技培训,广泛惠及全市科技企业。2020年,面向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组织各种科技政策培训共计40多场,培训范围覆盖全市19个县区和管理区,受训人员达1700多人次。

    支持企事业单位建设院士工作站,实施一批高水平人才团队项目。在各级财政科技投入资金的积极引导下,依托院士工作站等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的发展,在该市快速集聚了一批科研水平高、发展前景好的人才团队。3年来对全市获批的院士工作站落实专项奖补政策,兑现补助资金700万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审判一起23人涉黑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