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主持召开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1-01-06 10:02:02
    语音播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武卫东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思想上再重视 工作上再落实 作风上再扎实 竭尽全力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1月5日晚,在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武卫东立即主持召开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1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在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落实,作风上再扎实,竭尽全力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和扩散蔓延。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春滨,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及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武卫东指出,当前,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有效应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突出重点场所管控,进一步强化日常防控举措,特别是针对1月5日下午暗访时发现的测温设备不准确、园区出入管控不规范、小区出入管理不严格、日常防控措施不落实等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立即整改,确保严格管控到位。要加强公共场所防控,对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景区等,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特别是加强对药店的管理,确保信息登记准确,及时推送比对筛查,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务必做到一竿子插到底,经常深入基层和一线明察暗访,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防控漏洞,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防疫情发生。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督促医疗机构尽快备足备齐口罩、防护服、隔离衣、呼吸机等防疫物资和药品。各县区物资储备情况和后期储备安排要尽快上报市防控办,坚决不能出现医疗物资不足情况。

    武卫东还就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和道路运输、建筑工地、旅游景区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记者王宋平 通讯员贾秀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