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1-01-06 10:02:02
    语音播报

    回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回建在市住建局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强学习 把握大局 履职尽责 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到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加强学习,把握大局,履职尽责,扎实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市住建局整体工作汇报后,回建对市住建局在党建、重点工作谋划和推进、干部精神状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回建指出,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站位全局,牢牢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深入理解市委确立的发展方向、目标、路径、举措,找准定位,深入细致谋划具体工作,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市委要求落地见效。

    回建强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聚焦与北京同城化发展,围绕“五城”建设,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完善城市规划,推动产教城融合发展,增强城市的宜居性;加强城市安全监管,改革城市管理体制,推动城市管理现代化;规范建筑和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农民市民化;扎实推进住建领域民生工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回建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建立重点目标任务台账管理制度,发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严肃考核、奖优罚劣,形成人人抓落实、人人来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担当实干,扎实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王建军参加调研检查。(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主持召开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