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1-01-08 12:01:02
    语音播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武卫东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月7日上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对即将提交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各自工作领域和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果,内容详实全面、客观准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站位高远、实事求是,符合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特别是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部署,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原则和有力抓手。

    大家提出,要谋划利用好农村闲置宅基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快加氢站和公交场站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好公交专用车道,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要大力引进科技人才,支持培育“大国工匠”,进一步激发全市创新创造活力;要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农村发展,补齐农村文化短板,打造一批新型城镇化示范区;要立足“首都两区”建设,加强湿地保护和治理,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要加快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升全市教育水平;要进一步做好京张高铁、高速沿线山体修复和环境整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为中小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就业支持政策。

    武卫东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回应大家的关心关切,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他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坦诚中肯、内容具体,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对于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做好今年政府工作,乃至促进“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大帮助,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实到报告中,做好修改完善。同时,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大家要继续做好防控,在各自单位、岗位上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副市长吕书奇,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参加座谈会。(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