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各医疗机构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1-01-12 12:00: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各医疗机构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张家口市各医疗机构结合目前防控形势及医院实际,相继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以确保患者及家属就诊安全。

    在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四医院、传染病医院等多家医院,记者发现,各医院在门诊入口处及网络平台上发布了“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门诊就诊须知”,除严格执行就诊实名制、患者及家属进入院区需主动出示“河北健康码”、进入院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遵守“一医一室一患”等制度外,还要求患者及家属将是否有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是否24小时内服用退热药物等情况如实告知医院医务人员。市第二医院、市第五医院、市沙岭子医院等医院还对住院患者实施“一患一陪护”,并全面禁止固定陪护人员之外的人员探视、禁止外卖及快递人员进入病区等。

    对于发热患者及14天内与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或无症状患者有接触史的或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张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各医院均严格要求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设置了严格的发热门诊就诊制度。市传染病医院还明确了凡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及其陪同人员必须进行2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及肺CT检查、血常规、肝肾功能检查等诊疗流程,并留观隔离48小时,待2次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解除隔离,再进入其他诊疗流程。

    此外,多家医院均开通了网络挂号、电话挂号等多种门诊挂号方式,以在为患者就诊提供便利的同时,减轻门诊大厅内的人员聚集情况。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患者预约挂号时,还会由挂号系统或现场工作人员根据科室就诊情况,为患者提供就诊时间建议,最大程度上减少门诊人员聚集。市第五医院为了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延长了核酸检测服务时间,在原有基础上,将上午8点至10点调整为8点到11点,并增加下午3点至5点两个小时的检测时间。(记者刘柱、胡程利)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剪纸庆祝“警察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