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上线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1-01-13 12:40: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上线

    为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1月4日,张家口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正式上线,开启了张家口市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新时代。

    电子证照记载了纸质证照的全部内容,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相比传统的纸质证照,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不仅与登记数据信息保持同步,其周期管理也与纸质证照保持同步,具有易使用、防篡改、可验证等特点。可方便市民在户口迁移、子女入学、房产交易、融资抵押、市场主体登记等场景查验使用,极大的提升了办事效率。

    不动产电子证照启用后,经不动产一窗受理系统申请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将实时自动生成对应的不动产电子证照,不动产权利人可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进行查看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同时,不动产中心也会继续发放纸质证书,两种介质的不动产权证书并存。

    此次电子证照的上线,是张家口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着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的重要举措,是“大数据共享与运用”的新思维,切实让广大企业及群众体验到不动产登记改革的便利,同时也加快业务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记者张琪 通讯员王慧琼)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16个扶贫案例入选国家优秀及典型案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