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主持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1-01-24 16:34:33
    语音播报

    回建主持召开视频会议

    回建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实实在在工作成效

    武卫东孙远富李青春刘宝岐等出席

    1月22日上午, 河北省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视频会议, 向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冬奥会、 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动员张家口市上下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 党中央对张家口工作的关心厚爱,认真学习、深入领会、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 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筹办任务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实实在在工作成效, 圆满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领导高峰、燕旺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在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入关键阶段、 系列测试活动即将开始的重要时间节点, 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亲临3个赛区视察,并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对冬奥会筹办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不折不扣兑现对国际社会庄严承诺的鲜明态度和决心,为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张家口市视察指导冬奥会筹办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张家口的关心厚爱,给张家口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巨大鼓舞和激励、有力指导和鞭策。 张家口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履行主办城市责任,坚持“四个办奥”理念,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冬奥会筹办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 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不断细化完善应对方案和应急预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万无一失。 要全面做好场馆建设和运行管理,建立健全高效有力的赛时运行指挥体系,扎实细致做好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志愿者服务等各项赛会服务保障工作, 全面提升软硬件保障水平,组织好赛前系列测试活动。 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 全力配合做好备战训练,加大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力度,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

    会议强调, 要把握冬奥筹办契机,以全季全域旅游为着力点, 以承接体育赛事、发展影视文化产业为突破口,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要聚焦与北京同城化发展,加强与北京的沟通对接,努力在交通、环境、产业、文化、医疗、教育等领域与北京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借势推动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提升。 要加强冬奥宣传,深入宣传冬奥筹办给张家口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带来的显著变化,组织各类活动吸引群众了解冬奥知识、参与冰雪运动,营造人人知晓冬奥、人人参与冬奥、人人支持冬奥的浓厚氛围。(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回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