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在张家口市税务局调研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1-01-26 09:31:02
    语音播报

    回建在张家口市税务局调研

    回建在市税务局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履职尽责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到张家口市税务局调研。他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履职尽责担当,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圆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在认真听取市税务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回建对全市税务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回建指出,张家口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首都两区”“河北一翼”,承担着诸多大事要事,肩负着特殊使命任务,也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站位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服从服务大局的责任感,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推动税务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张家口落地见效。

    回建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实现利企惠民与“颗粒归仓”有机统一。要发挥税收调控经济、调节分配的职能作用,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深化减税降费工作,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密切关注全市中心工作和重大工程,围绕“五城”建设、七大主导产业发展,有针对性的为市场主体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加大税源培植力度,实现经济和税收协同良性增长。要强化税收经济分析,防范税收风险,挖掘税收潜力,更好发挥以税资政作用。

    回建要求,要强化党对税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做到党建业务“两不误、两促进”,以党建工作的良好成效,提振干部士气、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水平,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税务铁军,不断开创税务工作新局面。(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到怀安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