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张北加强冬奥人影气象装备巡检自查 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5 18:57:25
    语音播报

    张北加强冬奥人影气象装备巡检自查 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河北新闻网2月5日讯(通讯员张亚军、王淼)根据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冬奥测试活动人影服务保障测试方案要求,河北省张北县气象局组织技术人员于今天再次对张北境内的黑土沟和狼窝沟两个RYJ1型景观碘化银增雨(雪)烟炉进行巡检,主要对地面作业烟炉的网络接收和发送信号是否正常进行测试,对缺少烟条的烟炉进行“弹药“补充,同时对地面作业火箭发射系统的火箭发射架、发射器连接、电瓶、作业车辆、弹药存放进行全方位自查。

    张北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正在对缺少烟条的烟炉进行弹药补充。

    据悉,根据方案,张家口赛区冬奥测试活动人影服务保障测试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021年2月1日至2月13日,人影保障工作组全面进入保障测试前期准备工作状态,模拟保障测试需求,开展人影服务保障工作,测试各业务系统、信息系统、通讯系统、装备系统的稳定性,实战模拟演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完善保障工作流程。第二阶段从2021年2月14日至2月28日,人影保障工作组全面进入保障测试实战工作状态,按照测试活动相关需求,开展人影服务保障,全力保障各业务系统、信息系统、通讯系统、装备系统稳定运行,桌面推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及时优化调整工作流程。

    此外,根据方案要求,张家口全市26个火箭作业点、25个烟炉作业点及作业人员要随时待命,每天对地面装备及弹药等情况进行巡检、自查;在测试命令下达后要在第一时间进行响应,并配合完成相关测试保障任务,以确保在测试活动中磨合队伍、理清流程、积累经验,进一步提升张家口冬奥会人影服务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五到位”开展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