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1-02-07 10:17:02
    语音播报

    回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

    回建在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 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卫东主持会议

    2月5日上午,在认真收听收看2021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张家口市迅速组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张家口市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军分区司令员张杰总结全市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2021年度征兵任务。军分区政委蔡永琦作简要动员。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性基础工程,是党和国家赋予军地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站在实现强军目标的大背景下,站位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相统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高标准抓紧抓好今年全市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征兵“命令”,为部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施策,提升征兵工作质量。要切实抓好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各系统资源、运用各类型载体、凝聚各方面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征兵宣传,搞好政策解读和教育引导,着力激发群众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激情、热情、共鸣。要聚焦工作重点,把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征集作为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筛查适龄大学生返乡情况,主动靠前做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大学生回校参军各项服务保障,切实畅通大学生参军“绿色通道”,确保征集比例达到要求。要好中选优,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征集质量,确保为部队输送对党忠诚、政治可靠、身体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的合格青年。要把征兵工作和拥军优属结合起来,积极为军人军属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优抚工作变成“暖心工程”,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决完成年度兵员征集任务。要明确工作任务,把牢重点环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军地多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廉洁征兵,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张家口应有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吕书奇,军分区副司令员赵曼领,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专题研究乡村建设行动项目和“两新一重”项目谋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