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张家口市1名少年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21-02-07 10:35:53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1名少年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国家教育部和全国少工委联合发出决定,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其中张家口市康保县东关小学学生赵毅伟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成为张家口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少先队员。

    赵毅伟今年12岁,家住康保县张纪镇边家村,是康保东关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平时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热爱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他加入少先队员组织后,每时每刻都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约束之下,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少先队员的先进性。

    记者从康保县东关小学了解到,2019年5月17日,赵毅伟在放学回家途中捡到一个装有现金4000余元和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的钱包,经家人多方打听,终于找到失主并将钱包物归原主。赵毅伟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广大少先队员学习,团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向赵毅伟看齐,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张燕梅、周玉山)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非遗石头雕画 为抗疫加油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