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参加指导2020年度宣化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1-02-08 15:12:03
    语音播报

    回建参加指导2020年度宣化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回建参加指导2020年度宣化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不断开创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6日,市委书记回建全程参加指导2020年度宣化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准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民主生活会上,宣化区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宣化区委书记张聪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各位常委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回建指出,宣化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既贯彻了市委的要求,又切准了宣化实际,检视问题比较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中肯,开得比较成功。宣化区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理想信念、党性锤炼、责任担当、顶层设计等方面,深刻剖析、查找不足、整改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目标和路径;要举一反三,拓展问题整改成果,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将整改成效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回建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准各项工作正确的政治前进方向。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扩大理论学习成果,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高效抓好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回建强调,要注重观大势谋全局,奋力开创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在站位发展全局中找准功能定位,以张家口市加快实现与北京同城化发展和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为契机,全面加强与北京的沟通对接,积极引进北京医疗、教育、产业等优质资源,借势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在推动动能转化中提升发展质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围绕全市七大主导产业布局,大力引进重点项目,不断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在推动城乡融合中深挖发展潜力,坚持古城保护、老城疏解、新城建设协同推进,强力推进特色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动力活力,抓好财政、企业改制、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政策创新,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守牢安全底线,细分管理网络,划小管理单元,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机制。

    回建强调,要着力锤炼能力作风,全面提升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抓落实的水平。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吃透下情,找到适合宣化的模式路径,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精准性。科学民主决策,健全完善决策制度,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深入发动群众,提高服务联系群众水平,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中心工作上来。强力推动落实,继续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台账管理制度,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回建强调,要纵深推进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党治党格局,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歪风陋习露头就打,以作风的大转变实现工作的大提升。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程蔚青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提升通信网络建设运营和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