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张北县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0 16:43:40
    语音播报

    张北县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培真、柴海珍)春节将至,为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助力春节疫情防控,近日张北县开展了“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县各单位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一是重点实施村镇环境卫生治理。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完善了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做到了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及时转运、封闭管理、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理。

    二是深入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治理。重点加大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和建设工地等薄弱区域环境卫生清理,严格落实街道、社区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和门前“五包”责任制,对社区绿地、楼道、地下车库、果皮箱、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集中大清扫,消除卫生死角。

    三是扎实开展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治理。加强了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等人员集中场所和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环境卫生整治、换气通风、健康监测。清理了各类商场、超市积存杂物垃圾,做到卫生无死角。

    通过爱国卫生运动的大力开展,有效改善了张北县“脏、乱、差”的现象,提升了环境卫生水平,为张北县广大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春节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开展消防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