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发表​二〇二一年新春贺词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1-02-11 14:52: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发表​二〇二一年新春贺词

    二〇二一年新春贺词

    中共张家口市委书记 回建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亲爱的朋友们,同志们: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 春天来了。 春天,蕴含着活力和希望! 在这辞旧迎新、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 我谨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祝福拜年!向驻张部队、武警官兵和全体公安干警、 应急救援人员以及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向因疫情选择在张过年的外地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向所有关心支持张家口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祝愿!

    即将挥别的庚子年,历程极不平凡。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局面, 面对大事要事和急事难事叠加的严峻形势, 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态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冬奥项目如期交账、“首都两区”建设向纵深推进,均取得历史性成就。

    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陷阵,医护战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千家万户自觉自律、守望相助,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日夜坚守、默默奉献,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钢铁长城。“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渲染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感人画卷。

    这一年,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决定性成绩,12个贫困县区、1970个贫困村、53.5万贫困人口全部摘帽脱贫,绝对贫困在张垣大地成为“过去式”,我们是这一历史性时刻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实践者、创造者。奋斗在基层扶贫一线的干部,用脚下沾满的泥土,诠释了心中的真情;乡亲们更加自觉、激情焕发、愚公移山,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生活。

    这一年,我们以临战状态全面升级加力冬奥筹办,“雪如意”“冰玉环”接连惊艳亮相;我们大力开发零度以下经济,不断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冬奥的火种点燃了冰雪旅游的“亲”情,更多的人参与到了冰雪运动、感受到了冰雪魅力。

    这一年,我们纲举目张、全面发力,绿色发展呈现更加靓丽的底色。“首都两区”建设实现新的突破,大好河山张家口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了;七大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秦淮数据走出国门在美国上市,以高水平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五城”内涵形象不断彰显,我们大踏步走进京张同城化发展的新时代。

    这一年,我们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千方百计兜住民生底线,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捷报频传。 北京101国际中学等名校扎根张家口,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正式挂牌,《塞上风云纪》在央视热播,《大决战》《长津湖》在张热拍,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工信部批准,张家口崭新形象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在世人面前。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2020年,我们过得很辛劳,但走得更坚定。 2021年,依然重任在肩,我们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今年1月19日,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张家口,为冬奥筹办加油鼓劲,让春潮涌动的张家口再次沸腾。 使命光荣而神圣,嘱托殷切而厚重,我们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阔步前行,奋力书写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让冬奥筹办工作的鼓点更响更亮,让绿色生态的成果更实更好,让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更宽更阔,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大“换道超车”带来的实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前进道路,不可能一马平川,获得更大的硕果,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 俗话讲得好,“牛马年、好耕田”。同志们、朋友们、父老乡亲们,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每个人的奋斗与时代宏图相互激荡,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在建设美好张家口的过程当中, 成就一个更加完美美好的自己。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全市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回建参加指导2020年度宣化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