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综合考评位居全市首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9 10:31:54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综合考评位居全市首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根据省法院《2020年全省中基层法院审判执行情况通报》,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民法院以综合103.03的成绩荣居张家口市基层法院审判质效第一名、全省第54名,其中审判得分108.80分,稳居全市第一,执行得分89.55,居全市第四。

    2020年,经开区人民法院全年共承办案件4154件,审结3999件,结案率为96.27%,较去年同期上升6.75个百分点,提升幅度全市排名首位,结收比109.66%,较去年同比提升15.61%,张家口市排名首位。

    去年,院员额法官数量仅为14人,人均192.22件的办案量在张家口市始终位居首位,其中办理300件以上案件4人,办理200件以上案件7人。全院针对全院工作实际及审判管理优势、弱势指标,创新开展“网格化”审判管理新模式,“横到边”,就全院工作的短板弱项进行逐一剖析,完善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全面挂图作战,清单化要账式管理,确保项目有方案,问题有举措。“纵到底”,加强内部管理,将微观问题及时纳入日常绩效管理,采取通报、质询、督办的方式加强责任追究,发挥院、庭长、审判团队管理责任,明确院庭长监管范围,全面调整审判团队组合,优势互补,上下一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经开区将继续坚持把抓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扎实的工作措施,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实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成效。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以雪为令 与风同行!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铲冰除雪”保障组工作小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