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雪场贺新春 浓浓中国年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21-02-20 10:22:34
    语音播报

    雪场贺新春 浓浓中国年

    2月13日,一场年味十足的民俗表演在太舞滑雪小镇拉开帷幕,醒狮、秧歌、旱船……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及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他们在这里过了一个喜庆的中国年。

    在太舞滑雪小镇的游客中心广场上,质朴粗犷的秧歌、高亢嘹亮的锣鼓、生动活泼的跑驴、惊险刺激的醒狮、幽默诙谐的小车会等民俗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醒狮表演是整场民俗表演最精彩的部分,伴随着阵阵锣鼓,威武的醒狮在3层的高凳上腾、挪、闪、扑,一个个回旋、飞跃的动作将狮子的威猛与刚劲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阵阵喝彩。表演中,醒狮还将装有新春祝福的红包送给现场观众,与现场观众嬉戏互动。活动现场掌声连连,笑声不断。

    春节期间,许多滑雪爱好者及游客来到太舞滑雪小镇,漫步北美风情街,看地道的民俗表演,感受异域建筑风格与传统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体验浓浓的节日氛围。来自北京的杨先生一家除夕就到了太舞小镇,第一次在雪场过春节、看精彩的民俗表演, 他高兴地说:“没想到在滑雪场还能看地道的民俗表演,这趟崇礼之行很值。”

    另外,太舞滑雪小镇还在春节期间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等文化活动,游客不仅能免费领到书法家撰写的春联,还可以挥毫泼墨写春联,在滑雪之余感受节日的喜庆和热闹。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让广大游客、滑雪爱好者过了一个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太舞滑雪小镇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进入滑雪小镇的人员查验了健康码、行程码,并测体温、核验身份证件进行登记,确保平安过春节。(冀泽民、任晓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微视频|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谣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