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消防深入灯会活动现场开展安全夜查巡逻值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3 17:04:33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消防深入灯会活动现场开展安全夜查巡逻值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伟)元宵节将至,河北省张家口市大境门、涌泉庄等地民俗文化灯会活动持续上演,为了确保节庆活动消防安全,张家口消防提前制定应急预案,设置现场巡逻、前置执勤与监督检查三道防线,全力保障灯会活动安全。

    图为张家口消防深入灯会活动现场开展安全夜查巡逻值守。通讯员席峰摄

    张家口消防科学调配执勤力量,规范活动执勤秩序,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对各地民俗文化灯会制定专门消防安全保卫应急预案,现场流动巡逻和执勤监护。对车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和通讯设备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确保车辆良好、装备充足、通讯畅通。在活动现场周边开展“六熟悉”,掌握区域建筑特点、水源道路、消防设施和周围环境等情况,细化消防保卫方案,做到定人、定岗、定责,随时做好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准备工作。

    图为张家口消防深入灯会活动现场开展安全夜查巡逻值守。通讯员席峰摄

    此外,消防检查人员还对广大市民发放了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为群众解答各种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难问题。同时,及时督促活动主办、承办和场地单位加强活动现场电气线路和用电设备的安全管理,规范电气线路敷设和电气设备使用,坚决杜绝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乱拉乱接电线、在可燃物上直接敷设电源插座等行为,加强可燃物清理,适时对草坪及可燃物进行湿化,及时消隐降险,确保消防安全,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冬奥供电零秒切换!崇礼奥运竞赛场馆首次全面测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