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段家堡乡“主动健康”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新闻网 2021-03-16 17:14: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段家堡乡“主动健康”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娟)近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段家堡乡“主动健康”功能农业示范园里,菜农们正忙着将培育好的1万棵高端西红柿苗移植到暖棚中,聘请的农业技术员在基地做现场指导,春耕的序幕正式拉开。

    为助力乡村振兴,段家堡乡以“企业+村委会+新型农民”的模式,引进公司规模化发展。通过企业引领、村集体带动,让本地村民从“传统耕种”方式中走出来,培育出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2020年,段家堡乡积极引进张家口功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主动健康功能农业示范园项目。该项目招聘多名农业技术员长期在项目基地指导种植,为培育新型农民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带动村民就业、创业,获得良好收益。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