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百名“萌娃”进红门 互动体验学消防

河北新闻网 2021-03-25 09:52: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百名“萌娃”进红门 互动体验学消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成文)“消防车!消防车!老师你看,这些红色的大车都是消防车哦!”3月24日,张家口市怀来县莱佛士幼儿园百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

    张家口市怀来县莱佛士幼儿园百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通讯员成文供图

    小朋友们边听消防员的解说,边好奇的打量、抚摸着这些“庞然大物”,看到消防车上摆放的一件件灭火救护器材,孩子们的好奇心彻底被激发,他们拉着消防员,让消防员演示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随后,消防员热情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作用,演示了常用的抢险救援器材、防护装备和举高喷射消防车作业,指导小朋友们佩戴空气呼吸器、登上消防车,亲自体验了一次当消防员的感觉。针对小朋友活泼好动的天性,消防指战员还重点讲解了玩火的危害性,提醒小朋友们不要玩火,避免悲剧的发生。

    小朋友试穿灭火救援头盔。通讯员成文供图

    活动中,消防员还为师生们介绍了灭火战斗服并进行着装演示,小朋友兴高采烈的试穿了灭火救援服和灭火救援头盔,一连贯娴熟的动作赢得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消防员不时与小朋友们开展互动提问,“我们遇到火情,要怎么办呢?”“我知道,要拨打119并且说清楚地址,火势大小”“我知道,要说清楚有没有人被困”……孩子们纷纷踊跃作答。

    消防员与小朋友们互动。通讯员成文供图

    最后,消防员带领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消防员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库室场所,使师生们对消防员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使师生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还进一步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崇礼区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今日启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