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十八家输变电工程稳步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 2021-03-28 19:10: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十八家输变电工程稳步复工复产

    3月23日下午,冀北公司在现场召开复工督查工作部署会。  李明科摄

    河北新闻网讯(贾银凯)河北张家口十八家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3月20日复工复产, 该工程位于张家口市怀来县和涿鹿县境内,河北张家口十八家输变电工程建设将有力支持怀来县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以及优化该地区的电网结构。张家口十八家220kV变电站占地面积18.36亩,本期建设主变容量3x240MVA、220kV出线2回、110kV出线8回、10kV出线48回,建设规模为张家口地区同电压等级工程之最。本工程建设投产将解决怀来县东花园开发区现有的电力供需矛盾,对助力打造首都信息技术产业最佳承接地和国内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最佳绿色聚集区具有重大意义,并将有力支撑周边的秦淮数据、腾讯数据、金融数据等企业的供电要求。

    3月23日下午,冀北专家在材料加工区进行配电箱检查。  周新旺摄

    为确保工程规范化复工复产,冀北电力公司3月23日对张家口区域内的已复工电网工程进行了复工督导检查,首站来到位于张家口怀来县的十八家变电工程,根据国网公司2021年度“复工五项基本条件”,冀北电公司的“复工五个落实到位”的规定,各位专家从“现场人员到位”“复工收心会”“安全防护设施检查完好”“安全教育培训合格”“安全技术交底规范”“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作业单元长效机制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严格、细致的检查。在本次复工督查中对业主、施工、监理项目部的关键岗位人员以及复工返岗的施工人员(新产业工人)进行了安全制度(专业)抽考。

    3月23日下午,冀北专家在住宿区进行消防设施检查。  李明科拍摄

    在此次工程复工督导检查中,共发现8类问题26项(其中工程文件资料15项、现场实体措施11项),上述问题多数集中于工程的过程资料内容不详尽、个别安全措施不规范等问题。工程各参建单位在接到整改问题通知后,及时调配人员、集中精力在确保现场施工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积极处缺,并于3月26日完成全部问题整改。3月27日工程三个项目部举一反三对整个工程现场再次进行了安全排查和整顿,其中包括临时施工用电、基坑安全围栏及警示标识、材料定置摆放、现场防尘降尘、人员实名进出场管理等。 3月28日下午,在现场七八级阵风并伴随沙尘暴的天气下,工程建管单位组织有关专家级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对工程进行复查,达到了国网公司、冀北公司“稳复工”及相关安全及文明施工的有关规定要求。本工程经过此次冀北公司的复工督查及闭环整改,为工程安全绿色、文明有序、有条不紊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次冀北电力公司复工督导检查中,工程监理单位高度重视,安排公司副总经理及监理项目部全体人员主动配合、跟踪此次督导检查和问题整改。在整改阶段监理项目部对问题逐条进行监督落实,确保实现闭环整改、其整改效果达到规范目标。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沥青冷补技术,解决路面养护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