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3-30 17:44: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与群众心连心  普法便民暖人心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驰轩)“我这个事儿,你们看哪里能管?能不能跟我说道说道……”来到法律咨询台前,安大妈的提问得到了河北张家口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贾秋阳的耐心解答。3月29日上午,为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联合在赤城县城中心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商贸大厦弘基玉龙桥,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和法律咨询台、播放法律知识“小喇叭”、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热心向过往群众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指南”“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职能简介”“扫黑除恶、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反邪教、反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贴近实际认真解答了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纠纷问题,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理念受到欢迎。

    与此同时,赤城县人民检察院还积极采用线上线下的同频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网站等新媒体网络宣传渠道,特别针对不同年龄段的网民,有的放矢连续推送身边的普法案例和法律知识,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潜移默化融入到网民的生活中,收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据统计,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多人次,让法律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相关新闻